浦之

……

【FGO】坠落

我经常做梦,一些不属于我的梦境,毕竟和诸多英雄签订了契约,在梦境中窥视到他们的人生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在梦中,看到他们的过去对我来说就像一场电影,或许奇幻,或许壮烈,或许悲伤,或许充满欢乐,又或许……

像现在这里一样,散发着让人无法呼吸的氛围,想让人逃离。

我在这里,就在这个让人感到压抑的房间里,除此以外还有一人,不,是只有一人,我所看见的这个梦境的主人——安东尼奥·萨列里。
   
  
  
年迈的老人,无数的窃窃私语,不详的利刃。

“是你杀死了莫扎特吧。”

无数的窃窃私语中我听到了。

“不是。”老人反驳,“这只不过是一种恶意的诽谤。”

可是无人会听这样的辩解,因为人们只是需要一个杀人凶手,无论那个人是否犯下了杀人罪行。

人们的恶意,中伤,流言蜚语,煽动,令人厌恶的窃窃私语还在继续,终于——

“……是我杀了莫扎特。”

老人承认了自己的「杀人罪行」,背负了从未存在的「罪恶」。

啊,是自己杀了那位神才……

因为自己太过平庸,而他又太过天才……

因为嫉妒,自己,杀死了……

这样说着,老人为自己犯下的罪感到后悔,颤抖的拿起不详的利刃,划开自己的喉咙。

“看吧,就是他杀死了那位天才。”

“是啊,这样的人终于自杀了。”

“……”

“……”

话语变为一道道利刃,不断的插在已经死去的人的尸体上,就算再也看不出形体了,利刃还是不断形成,无休止的将不存在的杀人罪行强加在无辜者的身上。

终场。
    
     
    
本该如此,我应该醒来了。

已经结束的梦境不会再为我显现什么了,应该醒来了,踏出这里吧。

但,还不能醒来。我听见自己说。

我还没有看见,我还没有明白,我……

我还不能醒来。这样说着,将手放在了不知何时出现的门的门把手上。

这里有我想知道的事情吗。

转动……

“master,”回过头才发现岩窟王出现在我的身旁,伸手按住了我想要打开门的手,“还不醒来吗。”

“不能进去吗。”

“明知故问呢,那里什么都没有。”

“这样啊。”

仿佛认可了他的话,我点了点头,却没有将手从门把手上移开。

“复仇者的世界可不能轻易进入,那里除了残渣只有恶意,与其待在这里,不如回去再做个香甜的梦如何,立香。”

香甜的梦?我疑惑的看着他,这里不就已经是梦境了吗?况且就算回去,也已经做不了梦。

复仇者只是牵起我的手,不容反驳,将我带离Avenger——萨列里的梦境。
   
   
   
第二天醒来见到萨列里前,不知为什么我下意识的躲开了。

为什么要躲开呢,我自己也不明白,或许是因为看见了他人生的末路……吗?可这并不是第一次,就算是最一开始看到Cater职阶库丘林的人生时,我也没有逃避,而是直接去找他询问他的人生,提出我的疑问。

是的,询问,提出,确认,理解,认可彼此。

这样是不对的,不应该躲开。我告诉自己。可是不躲开的话,我上前去要问什么呢?

是啊,我要问什么呢?不,我对此真的抱有疑问吗?说到底我只是看到了他的最后,可,为什么我只看到了他人生的临终之时呢?如此短暂的,如此的空洞,所能被铭记的难道只有死吗?因为是复仇者?

不,在岩窟王爱德蒙和狼王罗伯的梦境中我看到了他们成为复仇者的缘由,但是也看见了在那之前的确存在的美好时光。

【那里什么都没有。】

回忆起爱德蒙的话,那里什么都没有。

不,本该是有的,可是,为什么呢……
   
   
   
就算不明白,也不能再躲着萨列里了。倒不如说,在这个shadow·border上想持续躲一个人始终不见面本就不现实,更何况我想躲的这个人是个英灵。

于是我很快停止了这样的行为,并十分具有行动力的,将萨列里带到了灵基再临室,但是随着灵基的不断突破,我的心情变得不断沉重起来了,最后竟然还丢脸的哭了出来。弄得我和萨列里的之间的气氛变得十分尴尬,好在玛修及时出现,才没有让事态变得更加严重。
   
   
    
“前辈不是一直都期待着萨列里先生的到来吗,积攒了那么多的材料,而且将圣晶石几乎都投入了召唤室,刚才还把圣杯给予了他,为什么这段时间却要躲着萨列里先生呢?”

听到玛修的话,我十分震惊,原来我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的偷偷躲着萨列里大作战连玛修都发现了吗。

这样说的话,回想了之前拉萨列里去再临室时的表情。

啊……好像在生气……

“啊……玛修~我好苦恼……需要玛修摸摸头安慰才能回复精神。”趴在玛修的膝盖上,我十分任性的撒娇。

“哎,当然可以!”可爱的学妹小心翼翼的摸着我的头,脸上带着让人感到安心的微笑。

真好啊,玛修还在我身边。
   
   
   
没有丝毫意外,我再次陷入了梦境中,不同的是没有英灵生前的回忆,有的只是梦境的深处,本应被清理的残渣。

这应该是很不妙的事态吧。苦恼的站在这里,我开始反思自己最近是不是有点得意忘形了,自己有必要对英灵的过去探究至此吗?以至于让自己落到了这种地方。如果没人来的还,一个不小心,自己会死也说不定。

不,会有谁来的。

血红色不详的魔枪划破眼前的残渣,立于我的面前。

“Alter……”我看着狂化的库丘林将枪从地面上拔起,拿于手中。

“为什么在这里。”

“这里是我的梦境啊,不如说Alter为什么在这里?”

“……”库丘林Alter只是看着我良久,随后只是拉过我的手,向不知道哪里走去。

“Alter?你生气了?对不起,下次我不会再落到这里……不,这种事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总之,说说话?呐?”

“立香,你有想过为什么是他吗?”

“唉?”

“况且为什么要探究至此,停止吧,那里什么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爱德蒙也这样说了,那里什么都没有。

但是……

躺在迦勒底自己的床上我决定好好的和萨列里先生说说话,或许在谈话中我会明白,为什么是他,为什么对他要那么执着。
   
   
  
“萨列里……”

在迦勒底遇到那位音乐家时,我连忙上前打招呼。

……

……自己……

等等……这里是迦勒底?不对,迦勒底已经毁坏了才对……shadow·border?不对……也不对……

我到底在哪儿?

茫然的睁开眼,刺眼的白光再次逼迫眼睛闭上。

神经传来的痛苦,让自己从梦境中清醒。

对了……自己早就不是迦勒底的御主了……只是小白鼠?

疼痛依旧在继续,此刻却已经明白了。

为什么是他。

那个外装,那个具现化的方式,无辜的怪物,我所看到的是这个。我想知道的是这个。

啊……无辜的怪物……到底要到达何等的恶意才能将一个人逼到这个地步呢?

那么自己的末路是否如此,就算拯救了这个世界,就算与众多英灵签订契约,就算被承诺过……

世界承认,人们却不会知晓;英灵是已死去的人们,已死之人什么都做不到;承诺如此廉价,可以被轻易践踏……

……应该憎恨吗?……应该谅解吗?……

好痛苦……为什么我还活着……竟是如此残酷吗……

眼前隐隐约约看到了人影,耳边朦朦胧胧听到了声音,身体感到了疼痛……

啊啊,不明白……
   
   
  
意识再次向深处坠落……
    

   
  
    
p.s.原本是想写咕哒子和萨列里的故事……结果因为是断断续续的写的,结果脑洞每次写的都在变……最后就变成了这样,也就这样了,大概之后好好的另写一个吧。
总之十分意识流……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