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之

……

【undertale同人/Our Future】【番外】曾拥有过的岁月1

[Just?]

……我在

[今天去郊游吧!]

……不要去

[等一下啊,我去找一下野果之类的。]

……求你了,不要去

[……]

King……

……King

King?你在吗?

……

King……我很想你……

我……很想你……

真的……真的很……想你……
    
  
   
“Just……”Asgore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叫醒这个趴在桌子上已经睡着的少年。

看着Just在睡梦中还紧皱的眉头,Asgore无奈的摇了摇头,最后选择了将Just面前的茶具和点心小心的往桌子中心移动,以免Just在无意识的时候不小心碰倒它们。

品尝着茶和美味的奶油肉桂派,Asgore却不得不去想,这样的情况不正常。

这已经是第六次了,自从Just去见了Alphys后,Just就开始在他们的下午茶时间睡着,就像是晚上没有睡好或是根本没睡,而在这个时间坚持不住,而被疲惫压垮一样。

Asgore想,他大概要找个时间去问问他的皇家科学员,为了了解这个孩子遭遇了什么。

“……”微弱的呢喃从Just那里传来,“……”

“Kid?”Asgore稍微让身体前倾一点,希望借此能听到Just在说什么。

“很……想你……”

“……King……”

在听到那个名字的瞬间,Asgore就明白了,自己没有资格去询问和插手这件事。

那个拥有「仁慈」的绿色灵魂孩子,一直都没有选择攻击,一直在试图饶恕自己,哪怕那个孩子已经死于自己的手中很多次,也一直微笑着,选择饶恕……

※但是Asgore拒绝了

……那是痛苦的回忆。Asgore抱着头无力的看着还保持着温度的奶油肉桂派。

不,不止那……每一次杀死来到地下的人类那都是痛苦的。

听着他们的哭喊,看着他们抱有希望,然后陷入绝望,感受他们身体从温暖逐渐变得冰凉,以及取出他们灵魂时,灵魂所散发出的柔和的光……

杀死人类后的一段时间,他都会梦魇……是的……这是他理应受到的惩罚……杀死无辜的孩子……

“Asgore先生?”不知何时,Just已经醒了,困惑的站在Asgore的身旁,担忧的看向他,“您看起来很痛苦……您还好吗?”

“哦,当然,我很好。”Asgore从自己的世界中惊醒,试着找一下其他的话题,“well,事实上,我在考虑你的事。”

“我?!”Just有点惊讶,看着Asgore那心虚的努力让自己庄严起来的态度,了然的点了点头,“请继续说吧。”

“事实上,最近你经常在我们的下午茶时光中睡倒,加上今天这一次,已经是第六次了,kid。”Asgore停顿了一下,看着Just有点慌张的神情叹了口气,“我……kid,我想你现在应该需要去我们的新家里去好好的睡一觉,养足了精神,以保证你能在晚上能很好的完成和Toriel的约定。”

“well,其实,关于那件事,时间提前了一点,我想我待会就要去Toriel夫人那里。”Just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努力的解决他的下午茶,“关于茶会……呃,我只能说很抱歉,Asgore先生。”

“作为补偿我想我可以为您带点东西或者话给Toriel夫人,我想她应该会很高兴的。”Just托着下巴,「好心」的向Asgore提出建议。

话音刚落,Asgore的脸已经变得通红,眼神盯着桌面上的奶油肉桂派,十分温柔,就如果Just看到Toriel为Asgore做派托他带过来时的眼神一样。

“如果可以的话,kid,花茶就拜托你了。”Asgore拿出早已经准备好的花茶递给Just,“帮我跟Toriel说,派很好吃。”

“当然,我走了,Asgore先生,希望您不介意今天晚上我会在Toriel夫人那边吃饭。”Just拿着包装花茶的袋子,向Asgore挥挥手,向外走去。

“当然不介意,渡过一个美好的晚餐时间吧,kid。”Asgore看着Just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叹了口气。

不论怎么说,这个孩子为这个地下王国做了很多事,其中就包括改善他和Toriel之间的关系,托Just的福,偶尔他们会一起坐下来吃个饭,就像真正的家人那样……

真正的家人。Asgore眼前浮现了他的儿子——Asriel Dreemurr,丧子之痛至今还未消失。

Asgore定了定神,将思想重新移回面前的茶具,准备将这些东西收拾收拾,然后去浇浇旁边的花。

“爸爸……”然而在金黄的花丛中,一朵金色的小花冒了出来。

……
  
  
   
p.s.这里是死活不更正文的咸鱼作者
p.s.s.番外真好啊[打死]
p.s.s.s.补充一下这是拥有正义黄色灵魂的Just在和Asgore战斗时,没有选择战斗,而是定下了某个协议,而生活在地下王国的故事。

评论(14)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