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之

……

某个事件中,女性主人公的心境

一二周目,犬飼玖,黑暗线和DIO敌对

现在都能记得姐姐死去时的画面。
扭曲的肢体,茫然的脸,身下的血泊,赤红的画面,染血的双手。
不时就会梦见那样的场景,本应该恐惧的心,却无法恐惧。
梦里梦外都在不断思考一件事情,一件怎么回忆都没有记忆的事。
自己当时有没有伸出手去拉住姐姐呢?

一定是没有吧,不然姐姐就不会死去。
一定是没有吧,不然父母就不会如此悲伤。
一定是没有吧,不然现在就不会孤身一人了。
一定是没有吧,不然我为什么如此痛苦……

那,
如果当时伸出手的话,
姐姐是否能活下来呢?
又或者自己会一同死去呢?
那样的话……不行……不行……
啊,是不行的……
姐姐的死去就让父母那么痛心了。
如果在一场灾难中,两个孩子都死去的话……
啊,果然不行……
不能让他们承受失去所有孩子的痛苦。
错的是我,无法伸出手去救姐姐的我。
必须活下去,为了父母,为了姐姐。
必须变得优秀才行,为了父母,为了姐姐。
必须战斗才行,为了父母,为了姐姐。
必须活着才行,为了父母,为了姐姐。
必须……
唯有死去是不被允许的,不能死去,不想死去,死亡好可怕……绝对!不要死去!
要活着,无论发生什么!

此刻,我终于来到这个人?不,这个东西的面前。
伤痕累累,无法抑制痛苦。
想哭泣,想臣服,想就此死去,也好比在此承受恶意。
扼住自己的脖子,大口喘息,我为何如此难以呼吸。
为什么是我到达这里了呢?
为何在中途我没有死去呢?
就算心中充满了无数疑问,时间也不会为我停下。
怪物对我吐露的话语没办法好好的听到。
血从额头缓缓流下遮住了视线,拂去后,手上残留的粘稠感不禁让我有些仿徨。
这样啊,自己早就触及了自己恐惧的东西吗。
这次终于没办法逃避了。

可是,无法逃避的话,我就必须……
看向眼前的怪物,感到恐惧。
对了,必须战斗才行,我不能死去,绝对不能啊……
难以言喻的恐惧和痛苦充斥着内心,无法呼吸。
该如何战斗,该怎么战斗,我该如何行动……
危机的利刃向无法躲避的我袭击而来——

「你为什么会战斗?」
——为了解决靠近家人的危机。
「你并不适合成为一个战士。懦弱,没有勇气,一直在恐惧你所看到的。就算如此你却拿起了你所拥有的。通常来说,你早就开始逃避了,是什么让你无法逃避这一切呢……」
——死亡……
「一味的恐惧,一味的逃避,一味的懦弱的遮住自己的双眼,你能到达这里是个奇迹。」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啊……

被迫拥有力量,被迫接受现状……
主动使用力量,主动造成现状……

狂乱的风围绕在我身旁,
宣誓着这个事件的结束。

可就算解决了这个事件,
就算拯救了我的「友人」,
「死亡」的阴影依旧缠绕着我。

只不过,
这一次我再也无法遮住眼睛,
无法堵住耳朵,
去视而不见了……

背对着那不知何处传来的尖叫,爆炸,鸣笛声。
我向「伙伴」的所在走去。

“我果然还是,好害怕。”
    
   
   
三四周目,影山南,可能是背叛线,暗黑面end

我曾经想过,不,是直到现在都在思考。
「」
因为……
父母很温柔,但是那是给予姐姐的。
老师很温柔,但是那是给予同学的。
同学很温柔,但是那是给予朋友的。
朋友很温柔,但是那是给予他人的。
……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只有我没有被给予温柔?
为什么只有我无论如何也得不到他人的温柔?
……
我想被父母拥抱,摸着自己的头,会夸奖自己做的很好。
我想被老师夸奖,对自己露出笑容,会赞誉自己是个好孩子。
我想和同学相处,一起谈论学校的事情,可以友好的相处。
我想和朋友在一起,拉着彼此的手,在假期开开心心的去玩。
……
但是哪个都没有,哪个都没有!哪个都没有……
……
那是错误的,那种想法是错误的。
这不是他人的错,错的是我,错的是我。
嗯,错的是我。
是无法被他人所温柔对待的我。
是无法正常感受到他人温柔的我。
是……这样……丑陋的……我。
自己是如此明确的明白了,是的,明明,明白了。
但是这样丑陋的自己还在去渴望他人的温柔,他人的爱。
我错了吗?不,我没错。
对,我没错,我只想被爱而已。
今天的我依旧要努力向他人表达善意……
一定要得到他人的温柔的爱。

“……”
何等美丽的人啊。
视线停驻在「他」的身上,无法移开。
是啊,何等美丽的人啊,他就是我所期望的生存方式。
想跪倒在他的身边,想陪伴在他的身边,想一直看着他……
为此不惜与他们战斗!

就算这样做了,心中还是无法避免的出现空洞。
无法满足,想填满,还不够……
「吃掉」——与波鲁那雷夫对立
「触碰」——将手放在花京院典明的胸前
「使用」——望向DIO大人
无一例外都「坏掉」了
呵,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呢,对吧。

……

时间缓缓流动,有了很多东西,尝试了很多事情,可是心中的空洞还是没办法被填满。
果然还是想要他。
这样想着,开始了行动。

呐,你知道吗?
对着谁,微笑着。
人是由肉体,灵魂,记忆三样东西构成的。
如果能集齐这三样东西,我啊,说不定能使死去的人活过来。

啊,我能做到,我知道的,这一切都如我所愿。
将手扶上他的脸庞,看着如记忆中一般美好的他。
“早上好,「」”

使「四分五裂」的「恋人」变得完整后,我意识到了自己罪恶。
什么都不知道的「他」,对我的印象停留在最好的「时光」中。
话语,微笑,拥抱,亲吻……
渐渐的填补上了心中的空洞,我开始认知到了「我」。

……
…………
………………
从漫长的美梦中醒来后,我成为了噩梦。
凝视自己的双手,上面沾染了无法忽视的鲜血。
我能感觉到,无辜的,罪孽的……
我的身边充斥着如此浓郁的死亡气息。
无法忍受……令人作呕……
想就此死去,可是死亡并不能为我的所作所为赎罪。
就这样……
一天一天流逝的时光,
一天一天变得反常的「他」,
一天一天向我逼近的利刃,
无一例外将我加快的推向已经被决定好的末路。
啊,没错,死亡是确定的,死亡是无法避免的,可是死亡解决不了我的罪恶。
将「恋人」还给昔日的「友人」,回想起一切后变为如今的「仇敌」。
残酷的话语,表露出来,我的心是否已……
就算如此,我也不能就这样死去。
因为「死亡」并非真实,并非我所到达的「真实」。
在被「吞噬」之时,挣脱了「?」,到达「记录点」。

翻开我的记录……
22年的岁月,能化成记录不过短短的几页……
美好的不过尔尔,罪孽充斥其中。
何等乏味的人生,何等短暂的人生,何等……
……
那么,消去吧,消去就好,连同上个记录一起。
消去一切吧,消去那个没有救到所爱之人的记录。
消去一切吧,消去这个被我破坏到面目全非的记录。
消去一切吧,下一次的「TA」一定会比我做的更好。
……
来吧,这并非终结,而是崭新的开始。
前往你们应该拥有的幸福的未来吧,
不会再相遇的未来,
不会再有我的未来……

将手挥下,眼泪却无法控制的流下,张了张口,什么都说不出来。
   
  
   
三四周目,影山谷

或许我的人生从出生时就注定了。
……好吧,并不是或许。
那么再来一次吧。
我是人生从出生时就已经注定。
看来这下就没有问题了呢~
呵……
影山谷,影山南
姐姐,妹妹
优秀,普通
野心家,厌世者
向前,后退
……
暗,光
……

我和她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对姐妹,为什么是我和她成为姐妹,是我太过优秀,还是她太过平庸。
不对,这一切不过是表象罢了。
她从来不平庸,我也从来没那么优秀。
对了,就连我的存在也是在她需要的基础上才被允许的。

【你必须要让她得到幸福……
你必须要让走上正确的道路……
你的一切全都是为了她……】

有谁,这样说着。
于是,我沉默了,接受了。
一切都是为了你,我的妹妹,只有你才是真实。

明明我已经妥协了,对这所有的一切。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不允许!我不允许!我绝不允许!
谁都可以堕落!但是只有你绝不能堕落!
“南!”
伸出手,却再也触碰到原本的那个孩子。
立于我面前是别的什么人。
那是不对的,你必须是【】

“不准堕落!给我回来!给我回来!南!”

回应我的只是毫无感情的刀刃。
鲜血涌出,视线模糊……
最后看到的是她没有任何留恋的背影。
那个孩子……

这样啊。
是我让她走上了错误的道路,
是我没有察觉到她的反常,
是我没有抓住她的手,
是我没有回应她,
是我毁了她……
不对,不对,不对……
这不是我的错……
我只是局外人……
不对……
说到底,那个孩子到底有没有把我放在心上……
是我一味的付出!
是我一味的爱她!
是我!
是我……
只有我……
……
啊,啊,啊……
是我让这一切变得只有我……
是我让她的世界只剩下了我……
是我……
只有我……

错误彼此都犯下了,就算弥补……
也无济于事。
谁都没有错,
啊,没错,谁都没有错,
错误的是这个世界……
是必须这样的世界。

被给予绝对的力量,将这个世界撕裂回理想的世界。
不要拒绝,不要逃跑,不要害怕。
伸出手,想再次接回那个孩子,
这里就是你所希望的未来。

“已经没事了。”
 
  
  
六周目,野崎慧棱,岁也在镜中人战死去慧棱用时爆回到最初

睁开眼睛,是熟悉的天花板,
坐起身来,这里是自己生活了六年的家。
伸出手,抚上自己的脸,感受力量从身体中流逝。
滴答滴答,时钟在忠实的按着固定的轨迹行走着。
在这个冰冷的夜里,我突然想起了幼时和岁也的对话。

“我什么时候能像阿姐那样强大呢?”
强大吗?我……
“嗯!阿姐一直很冷静,好像什么都不值一提,好帅!”
这样啊,我只是……
“阿姐?”

对了,当时我说了什么呢?
记不清楚了……
我的记忆力有那么差的吗?

对了,今天是……
看向日历,一如那天一般,一切的初始。
在这之后不得不踏上那道路,岁也也将最终迎来死亡。

鲜红刺眼的鲜血从他的身体中流出来,很快在他身下形成血泊。
跪在他身前,思考仿佛已经停止,徒劳的拿手去堵住伤口,不想让血继续流出来。
血,不断的从指间的缝隙里流淌。
温暖的触感,粘稠的触感……
让我恶心。
以往强大的替身,此刻什么用都没有。
我到底在做什么。

“阿姐……?不要哭啊,一点都不像你……”
我的弟弟,岁也,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声音轻到几乎听不见。
“……”后知后觉,我哭了?这样啊,我哭了。
“你会没事的。”自己的声音比想象中冷静的多得多。
岁也的眼神已经开始涣散了,最后还是那个温和的笑。

“阿姐以后就要一个人了吗……”

手中的温度在渐渐变冷,最后彻底没有温度了。
野崎岁也死去了,我失去了我的弟弟。
抬起头,才发现乔斯达先生和承太郎已经赶来了。
“岁也被倒吊人杀死了,波鲁那雷夫和花京院在与倒吊人战斗。”

——想改变吗?
……
——我们是一体的,我知道的,你想改变的,我们是想改变的。
……
——为了我们的弟弟,写下来吧。从头再来,让一切改变。
……
——那份代价会是什么呢。不过我们可以承受,只要是为了他,我们的弟弟。
……
——让时间爆炸。
时爆。

从身体内部蔓延的疼痛将自己从回忆中唤醒。
不知何时,自己已经流了一身冷汗。
衣服贴着皮肤,让人不舒服。
站起身,向浴室走去。

【好痛。】
从镜子里瞥见自己的脸时,我愣住了。
【好痛。】
我很痛苦……吗?
【好痛。】
下意识想去碰【我】,却被冰冷的镜面拉回现实。
【好痛。】
良久,还是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脸,调整自己的表情。
【好痛。】
不要那么痛苦啊,我对自己说,岁也会担心的。
【好痛。】
不会更糟了不是吗,所以不要那么痛苦啊。
【好痛。】
是的,不会更糟了。无论是什么。
【好痛。】
已经不能再痛了,我不能让岁也死去。

“阿姐,你还在浴室吗?嗯……我先去上学了,饭在桌子上,记得好好吃完。”
岁也的声音传到耳旁,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使我终于意识到了现状。
“Napalm Death。”
没有任何回应,我的手中空无一物。
这是代价?
这是代价啊……

就算失去了力量,我还是要生活。
这就是人生。
可岁也该怎么办呢,我还能阻止岁也的死亡吗?
我不知道。
我已经不知道了。
即使如此,也必须去做。

无法停止的疼痛,可以忍受的疼痛,让我感到无法呼吸。
明明没有谁在掐着我的脖子。

“好痛。”
  
   
  
【七】八周目,东乡旭

我有个喜欢的人,大概是喜欢着的吧……
他被这个世界消灭了,并不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因为一开始就是错误的,所以,就被消灭了啊。

我付出了感情,嗯,确实付出了,在早就知道结局的情况下还是对他抱有了爱恋。
他喜欢我吗?

「旭?」
嗯?
「你在啊……」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
只是?
「只是突然发现了,原来我真的很喜欢你啊……」

啊,是喜欢的啊。
心脏感到了丝丝的疼痛,为了一个已经不在的人。
他真的消失了吗?
如果真的消失的话,为什么我还会记得他呢?
如果真的消失的话,为什么我还能看见他呢?
如果真的消失的话,为什么我还能听到他呢?
如果……

心里残留着的,为什么只有无法停止的刺痛呢?
爱,应该是美好的事物才对。
看着承太郎和他的妻子在一起的模样,我这样想。
应该有的,美好的回忆,但是为什么我只能记得痛苦的事情。
看着波鲁那雷夫拿着他妹妹的照片带着怀念的笑向我讲述时,我这样想。
快乐的事情不该遗忘,悲伤的事情亦然。
看着乔瑟夫先生有点老年痴呆的样子,我这样想。

我没能去救那些死去的友人。
不,是没有去救。
不是不想救,也不是想救……
只是……
只是……
只是……
在看着他们时,我就感到痛苦。
那样的道路,就算救下来了,那又怎样呢?
在失去你的那个周目,一切照常运转,最后再次回归此处。
我改变不了,你也改变不了。
而能改变的人却是那样懦弱的蜷缩在安全屋内,
想忘却一切。

时间开始加速,这一切将再次回归初始。
远处,曾经的友人即将回归大海,
此时,我只是在思念着你。

“我也是啊。”

评论

热度(7)